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







“库哈斯在近期出版的《Content》中,真正当着全世界建筑设计师的面,脱下了“大裤衩子”,露出了寓意生殖器的真面目。此消息一出,在中国建筑界和中国民众中,引起了强烈的愤慨,纷纷谴责库哈斯——居然和中国开了如此大的色情玩笑!”

关于CCTV或曰CCAV建筑的争论言语从来没有停止过,曾经两年多参与到这个建筑的一部分工作,确有深的体会,那就是从OMA获得项目的诡异,从名不传经传的小公司,一夜成为如其“大都会”的名头,借以CCTV大楼的超体量而增值。如同他早年《癫狂的纽约》到《大跃进》,再到跨界调侃的无厘头《Content》。关于建筑理念从来都是绕着圈子言它,以至于我都上当了,以为大师从来不会关心建筑的象征意义,而是着眼于建筑的功能需要,在此基础上成就了央视大楼的视觉载体呈现。关于它是不是城市的"loop",还是作为cctv工作流程的"loop",我想那是牵强的。只是作为常用的提案的一个噱头耳!

而关于小角色 帅哥奥雷. 舍人的有限度炒作,让人们记住的也只是他与张曼玉的拍拖。还有什么,哪知道在我在库哈斯创造的TVCC阴囊里工作了那么久,完了一把火烧了。没有了这个“阳物”,怎么办,还有对面大尺寸的CWTC3国贸3期,或许能配得上它。


最近,好久没有留言,只因国庆在即,被‘风沙’了几个月,今天翻墙进来,说说这个事情,只是这斯赚了中国人的钱,完了还不忘用性都阿姆斯特丹的方式来个色情玩笑,那内敛的中国人怎么受得了,说它难看,觉得说成‘大裤衩’已经过分了。其实,不然。

之前胃那55个亿,员工福利降低、零时员工的辞退。最最要命的是,从新台址办大名鼎鼎的许主任到总台的那个领导了,许已收监,而上面的面临的不比侥幸通过温家宝认可的大楼模型的当年更加的一个多事之秋...

0 意見: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