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


傳說「年獸」是一個巨大又殘忍兇猛的野獸,在除夕夜時會出來吃人。百姓不堪其擾,便決定想法子趕走牠。據多年的觀察「年獸」最懼怕紅色、火光及吵雜的聲音,於是人們在除夕夜時在門上貼著紅紙條,並整夜點著火炬、甚至燃放炮燭,來嚇退「年獸」。第二天一早,逃過一劫的人們便開心的互道恭喜,並大肆慶祝。現在過年時在門上貼紅色春聯,放鞭炮,以及守歲等習俗,就是這樣的由來。







今年頭次北京過年,北京人有錢啊燒鞭炮燒得真是厲害,但元宵夜沒送好的'年',捎帶把TVCC也給帶走了,我是第一時間接到來自對面cwtc媳婦單位同事的第一時間報道。還以為是CCTV主樓燒了。隨後來自成都鐘鵬的短信,原來已經天下皆知了。不過,為人不識的TVCC,也出名了。可惜啊,準備開業的典禮,看來要無限期的推下去了。想想兩年來一直跟這個大物件打交道的過程,劇場,數碼影院,錄音棚,每一處熟悉的角落,和我的她,和佳琦、莉莉,還有紹軼、鐘鵬等等工作的每一刻。沒想到,結果成了這樣。













* 部分照片来自 潘石屹的BLOG

0 意見: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