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







可能真是因为政府不作为,而对于上上周一地铁瘫痪所引发的连锁泛音,却没有一点歉意。可能那位出租司机说的对,它还是不承认错误,还是放不下面子。
当我又以为这次是GFW所为时,原来是人祸让位天谴了。
上不到msn,我或许也有了那所谓网络综合症候群。
12月19日消息,“Verizon通讯公司将与中国电信等五家亚洲合作伙伴共同建设中美两国的水下光缆,以满足高速互联网日益增长的使用需要。其传输能力约为目前中美现有光缆的60倍,可支持6200万部电话同时通话。中美两国间的绝大多数现有光缆是通过日本连接的,传播速度较慢。”当然,可能还有部分通过台湾,真是显现,才过几日,地震成为中美海底光缆的症结所在。
昨日116路公交,刚上车,我后面紧跟一位老头,因着女司机的一句粗言驱使,顿时歇斯底里般叫了起来,扬言打110,须要司机回应。热心的人扶老头坐下,可他死死盯着司机,然后开始 介绍自己,说自己78岁,并拿出好似军人证件给大家看,并感谢大家,说要理论清楚。一 开始,车内我想变成了两派,我便在支持老头的一边,对那女司机的言语也颇为不满。接着老头从言己到言他,从司机把他当外地人看待到言及外地人对北京人的贡献,说外地人养活北京人;再到从社会败坏、没有人权到官员腐败,说当官的,一是喜欢钱,二是喜欢美人,引得车内人黯黯发笑;期间有先后一男一女站出来提出了对老头的不满,便又引起老头新的指向。两两犹如说相声,从老人要亮出战争的伤口说到对方是爱司机还是爱他,说到米面涨价到讥讽对方找情人无望...直到此时,已经更多的人倒向了老头的对立面,很多人人担心影响司机的情绪而影响开车。其实老头头脑很清楚,他并不是不知道坐过站了。直到他要下车,同样感谢大家,即便没有多少人支持他了。然而他的离去,给车内男女老幼习以为常的上班历程添了不小的独特,却很快不习惯没有他声音的车厢变的寂然。
这种偏执,或许犹如某些人议论的可能来自抗美援朝或其它什么战争创伤的缘故。
这不得不让我想到香港的巴士阿叔事件,发生在2006年4月下旬。在香港68×线巴士上,一位阿叔不堪后座青年拍其肩膀指其打电话声音过大,随即展开“口水攻势”,巴士阿叔除情绪激动外,还多次粗言相向。一位邻座乘客用手机拍下整段过程并上传网上。短片在网上流传才三周,就在网友恶搞下演变成不同版本,吸引了逾200多万的网民收看,片中的经典对白“未解决”和“有压力”,不但是市民茶余饭后的谈笑内容,还给香港社会带来了极大的反思,道破香港社会的“深层次矛盾”,“巴士阿叔”也一骂网络扬名,随而出现“巴士阿叔狂闹四眼仔之以和为贵(导演特别版)”等20多个不同版本,其轰动效应足以媲美胡戈的《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引发的风潮。与此同时,电台节目以此作为广播剧内容,并将经典对白制成宣传声带不断播放。更有网友将上述的经典对白印制成T恤于网上发售,还制作成为受机铃声。
网路“有压力”而“未解决”,马路“有压力”而“未解决”,言路也有“有压力”...
支持116路巴士老头,只是没有录下来。

刚又瞟了一眼电影频道《向左,向右》,里面也在地震,结果却是通畅。

http://evchk.wikia.com/wiki/林尚義聲線高壓呀叔搭巴士途中問候後生仔事件

1 意見:

太多太多 让人厌恶的东西 存在 真脏

2:18 上午 PST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