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










3月24日,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章子怡曾在圣火采集仪式大秀旗袍,满遗们以此大肆鼓噪,说什么"细雨轻拂,青石板街,高跟轻扣,身姿落寞,领樽修长,一袭风流与纯情,诉说着欲语还休的矜持。这就是中国经典而传统的旗袍,万种风情,让人欲罢不能,欲说还休。"还有 "毋庸置疑,旗袍将她 妩媚典雅、山水韵律体现到了极致,...旗袍都是中华服饰的代表,内与外的和谐统一性,独特的民族性,都是其他服饰所不能比拟的。"
道来不知道哪个民族的民族性,更总结为:
一、旗袍能展示中国女性的独特魅力。
二、旗袍能传递中国深厚的传统文化。
三、旗袍能彰显中国繁华富饶的今天。
旗袍严谨、庄重,以此既可以窥见封建主义的保守、封闭,以及封建主义曾经对妇女的禁锢,又可以感受到中国浸数千年积淀所带来的深重的文化底蕴。
偶然看了为奥运会设计礼服的人做客嘉宾,大肆吹嘘设计灵感及原始草样,其中一件就是很象希腊 女祭司的这一袭白祭服。
服饰是一个民族的魂魄,在汉民族服饰被鞑子残酷毁没的300多年后,试图从异族服饰中找寻主体民族的精神,那是荒谬的,也是可耻的,站在昊天上帝的主祭坛---天坛,用一款满族和西来服饰的变种,用模仿西方神话和文化价值体系的暧昧思维,也妨用女人在神圣的天坛主祭,采集不知道是来自阿渤罗还是谱罗米修撕的火种,那是犯大忌啊!不管西方宗教还是东方宗教,那是在祖先的庙堂里召来了一大堆异教神魔,都是不能容忍的。可在当下中国,对于忘记祖先和信仰的‘革命同志们’,已经没有那份敬畏的心,残奥会终于把这出搬出来了,而且‘美’的不行,大肆弘扬着这不知所云的‘产品’。

0 意見: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