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







这是我不经意间掏到的一部以不丹为背景的公路电影,吸引我的不仅是位于世界之巅邻邦「不丹王国」壮丽风景下所保藏的藏文化,这在日益汉化的西藏已非能看到的原初状态,以及龙旗所代表的某种中国渊源。当我用Google Earth进入廷布的上空,似乎它更象是个小村镇,难怪敦杜一心一意想要远离家园到美国寻梦。



新任的地方官,一位卖苹果的老头,还有言语充满智慧的喇嘛,以及喇嘛诉说的一个充满魔幻、渴望及谋杀的神秘故事,两段交织在一起的奇特的喜马拉雅欲望旅程。

我想去不丹,

那是个多种情怀密集的地方,

也许是魔术师成就了旅行家,

是那对兄弟,也是操有话语权的喇嘛与新任的公务员,

都是旅途中的遇见,那才是美妙的,如果停下来会是故事中的哥哥,结果如是,

就像我一样,会停下来吗?

而 谁是我的魔术师,谁又是我的遇见?

導演:宗薩仁波切 Khyentse Norbu,继《高山上的世界杯》之后,喇嘛宗师转世的导演又带来了发人省思的新作。
http://www.travellersandmagicians.com/


bhutan or tibet






0 意見: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