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

TV偶然或“逼”然看到关于重走玄奘西行路,不管是南方和尚重走还是央视重走,总要带些女丫,出发前之造势,如同宗教搭台什么唱戏云云耳。也当不可与其它“重走”比,长征也罢,歌德堡也罢,总之它不惮惮是个抑郁症使然。
总之,成就了这样一个事实,从玄奘西行开始,不管他是不是汉人“偷渡”的鼻祖,只要唐太宗的不敕,“冒越宪章,私往天竺”,便也无的为“御弟”饯行。同样,没有诸多重复长征,也引不起我对西路军的叹惋...
以坚定的步伐,追寻精神之旅,大型演唱会“为坚持喝彩”,实不实高调下的倡导辞,如同天天公司门口的“有多远,走多远”之“旅游卫视”车一样,不免仅有车位挪动之嫌,枉我身未动,心动之...
三藏途径瓜州——即锁阳城郊的塔尔寺,讲佛一月,然后续行,尽管私徒弃之不往。然,此“瓜州”而非彼“瓜州”,据《辞海》,“瓜州”从春秋到北魏,直至唐之瓜州皆有出现,而非宋之京口“瓜洲”(瓜州);而“塔尔寺”之名,也此非彼也,缘因我的乡里在青海湟中“塔尔寺”,引我如此兴味。锁阳城的塔尔寺和鲁沙尔城的塔尔寺,真是奇怪,一个直称出代表阳物的壮阳草药的锁阳城,代表金刚,一个乃坐落寓意女性阴户的莲花山中,一阳一阴,一显一密,一汉一藏,前者唐瓜州旧址乃今锁阳城遗址,甘肃安西县之东南,后者藏语称“衮本贤巴林”,意为“十万尊狮子吼佛像”的弥勒佛寺。是先有塔斯社尔后有寺,故人称“塔尔寺”,此是其汉称得来。我且不知前者缘由也称谓“塔尔寺”,且有如此的近乎?异乎?前者覆钵形的喇嘛塔,有人揣测是西夏时喇嘛教复建,从汉传到藏传,后者也显密同修的,两者似有某种间或有之的东西?不然,也当以附会论之。

如同狮子来自印度一样,如今也成为震旦之于其的象征,从尼泊尔到不丹,从暹(xian)罗到安南,从南韩到东瀛,无不显现,是狮子旗,龙旗,是太极旗,是关帝,是财神...是四大天王,又四大金刚,是北方多闻天王,又“施财天”,亦是毗沙门,是关公,又曰武财神...是近乎?是异乎?
唐边塞诗人王昌龄《从军行》七首其四中:“青海长云暗雪山,孤城遥望玉门关。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如同将 青海湖和距它数千里的“孤城”玉门关、瓜州连到一起,似有同等寓意罢。
“狮子吼,金刚怒”,在ta-la-Bla-ma出走前,来自第三帝国的“推销员”,在雪山狮子国中是否转动了“地球轴心”,那隐匿的“不死军团”,是否也因着亚特兰蒂斯神到雅利安神族部队的未可知而未可知了,哈勒的《西藏七年》也只代表那和平解放前的七年,而后的七年,正是他蓄势待发的七年,而他正是那十万尊狮子吼佛像背后的孩子,生于莲花山中,鲁沙尔城塔尔寺后面的。
听说玄奘天竺归来,李世民命长安城放假三日,举国庆祝。殊不知,ta-la-Bla-ma 能否归来,“王者”归来的时候,是否也能吹响那迎颂的长长号角?




注:“狮子吼”:(喻)佛陀说法,毫无怖畏,声震十方,群魔摄伏,好像狮子一叫,百兽都降伏一样。


另:希特勒欲打造不死军团 在西藏秘密寻找“地球轴心”
http://www.singtaonet.com/reveal/t20060830_313071.html

1 意見:

龙哥,你写的文章好深奥,我都不好意思把自己这浅薄的文字放上去…不管怎样,may u be blessed!

7:03 下午 PDT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