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





10.01前,加班赶至18:02忙完提案,不为厶事雀跃只为心期几周来没有枉费。
暮归,购得《南都周刊》,车上看来,除了”伍迪.艾伦的忧虑”,即“那冲口而开的错话,往往包含着某种程度上内心深处的真话”,从《安妮.霍尔》便可看出他是个有某种才华,却又兴奋不起来的,危机中诞生喜剧的人。
姑妄论之,对于一条信息的摄入,令我诧异,是他信的 一条政令,计划十月实现全国每位小学生人手一部笔记本…可今天似乎几成泡影,原来可恶的书商卖给我的是月初的,自从他信败走伦敦开始,炳上将,这位“湄南河杀手”的利剑立斩了这位民选总理,显然效忠国王既是借口。可怜那些小学生了,也当不会和那些美女一样向着街头的坦克车致意了。相形之下,台湾的情形就要民粹的多,我倒是期待一个军变,至于内容吗,那要好找的多。人言不要冲动,这是上策,也是下策,谁是魔鬼,谁就是他信。
我少时朋友委实不多,沿革至今,仅gush和鸿等两三人,就似那意识流的少年时期,总是一个接着一个,没有太多考虑,是费里尼的《朱丽叶与魔鬼》还是道来透着平凡的《绿光》,而侯麦的片子,我从来没有买到,他的“喜剧与箴言”,透视着人之间的疏离,反观蔡明亮的《洞》,卓越的长镜头比在《站台》里那个叫蔡明亮的更具张力。
我们的伍迪,内心的焦虑与他在曼哈顿米高酒吧的角色相得益彰。《汉娜姐妹》如是,而我更喜欢法国新浪潮之雅克里.维特(Jacques kivette)的《不羁的美女》,无不透着彼此寂寞交替的色彩。
还是那些曼谷的小学生,他们哪里知道,有比失去笔记本更为可怕的东西等着他们,是魔鬼吗?
不要冲动,每个人都有迷惘期,但理性的畔属恰恰就是冲动,少时的伙伴呀,我们都俱为狎客,因为我们都很冲动。

0 意見: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